先表达下对老师们冒犯的歉意。

我在这里圈地自萌了好伐。

-----------------------------------------------------------------

  关蔚波此刻正一脸肃穆地盯着自己的手机屏幕,一旁正打算和他讨论新作文题该如何立意的王丽艳因他的专注截住自己的脚步,决定过会儿再讨论。

  尽管想不出是何种有意义的文章令他如此投入,但这位久居高三教学线的语文教师向来如此专注,这样还是暂时先不打扰为好。

  谁知关蔚波又抬起头叫住她。

“王老师,你了解怎么加固手机信息安全吗?”

“谈不上了解,也就平时稍微注意点,怎么了?”

“我最近受到了几次陌生的短信。”

“陌生短信啊!关老师,这种事情平时要多注意啊!把号码拉黑掉就好了。”说话是关蔚波办公桌斜对面的杨斌豪,他身材略微有些发福,头顶也隐隐有发展成地中海的趋势,平日里最爱八卦的一位语文老师。

“主要是短信的内容让我有些在意啊。”

“它似乎是一篇文章,但却是以我为主角的。”

  王丽艳心中一惊,脑中划过无数个想法和猜测,她维持着自己身为一位严厉语文女教师该持有的表情,试图让自己的声音听起来不那么好奇,“是讲什么的呢?如果不那么严重也不用那么在意。”

  关蔚波的语气变得有些奇怪,“似乎另一位主角还是我带的班的班主任胡琛。”

  语文办公室此刻陷入短暂的静谧。

  与从前人们印象中语文教师刻板传统的印象不同,这一届的语文组个个都对社会新词或新的流行趋势有所了解。

  他们大概都意识到关蔚波所收到的短信的性质了。

“什么?我来看看。”杨斌豪带着他仿若已有三月有余的啤酒肚凑了过来,眼睛看向关蔚波的手机屏幕。

【‘要来点水果茶吗?碰巧我最近收到了一些。’胡琛弯腰拿起那盒水果茶。】

【‘哼......’关蔚波发出低沉的一笑,‘比起水果茶,我更想要你。’】

  聒噪的杨斌豪暂时失去了自己的声音。

  王丽艳的表情出现了裂痕,她甚至忘记注意自己的声音是否一如当前那般冷静。

“关老师,我今天一定会整理出一份信息安全的文件给你。”

 

 

  不同于冷清的语文办公室,高三年级总办公室一向人来人往,学生和老师都在温暖空调的吹拂下或轻声或激动地交谈。

  胡琛正在给自己班中的学生耐心讲解数学题。

“胡老师,这题你上课讲的时候我还是没有听懂,能帮我再讲讲吗?”

  其实这道题胡琛在课上已经讲过许多遍,是道很久以前就该掌握的题型了。

  他换了支红笔继续为自己的学生耐心讲解。

  胡琛这次被学校安排接一个分层比较明显的班级,这也是相较于其他班来说最难带的一个班,尽管平时辛苦了点,但他认为这是因为校长认为自己为人扎实不怕苦,分给自己这个班是对自己放心,因此毫无脾气地接受了。

  不过他的想法并不算太过膨胀。胡琛身为一位家境算得上富裕的数学教师,在学校却是勤勤恳恳教导学生,不怕苦不怕累把学生一个个找过来一道道地讲题,平时又负责又幽默,是深受6班学生爱戴的班主任。

  如果除去他时不时从网上摘来励志鸡汤一本正经地读给学生们听这个怪癖或许会更好。

  题讲到一半,胡琛的手机发出一声系统提示音。

  胡琛面前的女生发现本来根本不管自己手机的班主任老师竟然第一时间拿起自己的手机看了一眼,没等她悄咪咪瞄一眼就堪称快速地锁了屏。

  胡琛拿起桌上的蓝笔继续在女生的卷子上写着演算过程。

“呃......老师,你写错一个数字了。”

“嗯?哦是个5.....”胡琛改了数字后继续解题。

“老师......”女生的声音又传过来,听起来似乎比刚才更加微弱,“你的倍角公式好像又写错了......”

  天地良心,数学菜鸡如她竟然都看出来这个公式有错。

  胡琛定睛一看,哪里是写错那么简单,他写的根本不是倍角公式。

  激昂的上课铃声恰到好处地响起。

“你先回去,下课了再来给你讲。”

  或许是因为那个短信?女生揣着心里无数个猜测离开了办公室。

  胡琛摸了摸脸,拿起自己的手机。

  这是他第三次收到这样的短信了。

【关蔚波身着一身简洁的运动装在黄浦区无尽头的街道中夜跑,在这之前他已经持续运动了一小时,此刻的他感受不到任何疲惫。他脑海中浮现出胡琛认真教学的模样,又加快了跑步的速度。】

【“哼......还挺认真。”】

  胡琛面无表情地关闭了手机。

  这究竟是谁的恶作剧!竟然还是写我和关老师的故事,明明我们平时的关系根本算不上亲近!是我身为一位公正严明的班主任做得还不够好么!!

  他觉得在心中这样疯狂地吐槽根本无法缓解自己因这几篇短信所受到的冲击。

“什么?”年级组长杨己未听到这件事时十分震惊。不知该震惊的是竟然有人撰写语文教师关蔚波和班主任胡琛的爱情故事还是身为自己跑友的关蔚波老师竟然以这番姿态进入了一篇文章。

“胡老师啊,估计是哪个学生闲着无聊写的,对你影响也没有那么大,他们也高三了,压力大,也别多追究了吧。”说话的是王懿,身为一位年轻美貌又与学生关系十分融洽的英语老师,在听到这件事时在惊讶之余也觉得可以接受,现在的孩子们是越来越开放了。

  胡琛心中叹了口气,觉得还是不要把这件事说出去免得影响学生们的心态。

  王懿回到自己的办公桌,把批好的英语默写递给自己的英语课代表,顺便布置这天的回家作业。英语课代表是她之前曾经带过的一个男生,上课认真又很负责,让他当英语课代表是放心的。

 “就是这些,明天早点把作业收上来。”

  “好的,老师。”薛同学接过那叠作业本,然后抱在怀里向她告别。

  王懿坐下后对着办公桌上的镜子补了补自己的口红,随手拿起手机打开刚收到的短信。

【薛同学走进空无他人的办公室,脱下自己的裤子。

‘老师,我想......’

年轻优雅的英语老师蹲下了身。】

   王懿手一抖,口红转了个向涂出了她勾勒好的唇形。

  “王老师,有什么事吗?”胡琛疑惑地看着她看向自己的,复杂的表情。

  “胡老师,我想你最近需要整治一下自己的班级。你收到这样的短信是非常值得严肃对待的。”

  你刚才可不是这么说的?还有你的口红怎么涂得这么可怕?

  胡琛觉得女老师的心思真难懂。

  王懿一边擦着自己涂出去的口红一边思量。

  去她的优雅。

  今晚再多加一张报纸。

评论(9)
热度(20)